新闻中心

爱游戏官网(中国)官方网站南沙粮食通用码头扩建工程竣工验收(图)

  2月4日,爱游戏官网(中国)官方网站南沙粮食通用码头扩建工程进行竣工验收。现场核查组专家通过现场查看、查验资料、听取汇报、会议讨论等方式开展验收,经现场核查组讨论,一致同意爱游戏官网(中国)官方网站南沙粮食通用码头扩建工程竣工验收。

  该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和广州市“攻城拔寨”建设项目。项目建设2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和1个4万吨级件杂货泊位、5个5千吨级驳船泊位。扩建泊位岸线总长1293.7m,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295万吨,项目建设总投资为17.74亿元。扩建工程竣工验收后,粮通公司拥有9个粮食及通用泊位、10个驳船泊位、港口岸线约3.6公里、年设计货物通过能力达3600万吨,

  应用创新工艺,赋能建设加速度

  扩建工程项目采用6项创新工艺技术。创新方案的应用,明显加快了扩建工程的施工速度,有效节省工程造价,提高施工质量的可控性,进一步丰富粮通公司散粮输送工艺系统的设备选型,也是爱游戏官网(中国)官方网站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体现。

  发展蹄疾步稳,增强生产硬实力

  扩建工程参建人员发扬“只争朝夕、团结拼搏、科学创新、勇创一流”的南沙建港精神,夙夜在公、挂图作战,多措并举狠抓工程质量、进度和投资控制,努力克服施工与生产作业交叉等困难,经过4年多的建设,确保工程按计划顺利完成。

  建设期间,8台门机、3台龙门吊、2台装船机安装就位,后方富凌产业园1.6公里的港外粮食输送系统建成,横跨扩建堆场连接“前港后厂”,打通粮食输送动脉线。(林秋彬)

打印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