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南沙“一带一路”(亚洲)货物中转枢纽项目扶持资金(2022年度)申请指南

 一、奖励条件:

进出口航线启运港/目的港以下国家和地区的港口:中国台湾、日本、韩国、越南、泰国、柬埔寨、缅甸、马来西亚、新加坡、印度尼西亚、菲律宾、文莱、东帝汶、印度、巴基斯坦、孟加拉、斯里兰卡、沙特阿拉伯、伊朗、伊拉克、卡塔尔、阿联酋、也门、阿曼、科威特、巴林、叙利亚、黎巴嫩、以色列等。

 

船公司航线奖励(总额2000万元)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:

1. 2022自然增加的航线或上一年度未达到当年奖励标准的新增加航线,并且到本考核年度考核截止时间时仍在南沙港区持续运作

2. 2022自然年内航线吞吐量超过5000 TEU(含)。

3. 2022自然年内班轮公司在南沙港区的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实现正增长。

 

货代企业奖励(总额3000万元,其中出口部分2600万元,进口部分400万元)条件:

2022自然年内通过南沙港区班轮出口到“一带一路”亚洲方向外贸重箱超过2000 TEU(含),或者从“一带一路”亚洲方向班轮进口到南沙港区的外贸重箱超过2500 TEU(含)。

 

二、需提供的资料:

1. 申请书(签字盖章);

2. 公司《营业执照》副本盖章);

3. 如委托代收奖励金的,委托代理人同时提交上述第2项材料及委托授权书原件(双方法人签字盖章);

4. 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企业银行开户许可证盖章);

以上各材料有多页的加盖骑缝章,申请书、委托书模板请看附件。

 

三、SIN系统数据补录

货代录入时间限定在装船后1个月内,超过录入时间需按以下格式提供数据列表(excel文件,若数量多请以30条记录为一个文件方便上传)以及船公司MBLSO的电子版(请以MBL/SO号作为文件名,方便核验),核验通过后,可以在后台补录。

SO号或提单号

最终卸货港或启运港

副标题

181AN0190164031P1

SINGAPORE

例子(不要求填写)

 

 

 

或者提供电子汇总表格,内含SO号、MBL号、柜号、柜型、TEU、和最终卸货港,并提供相关SO和MBL的电子版(请放入U盘寄给我方或用QQ邮箱发大型附件,文件名统一用SO号和MBL号命名以便核查)。

 

四、快递地址:

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06号港口中心22楼2201 

爱游戏官网(中国)官方网站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

邮编:510100

 

五、数据截止时间

2023年8月

 

六、咨询窗口

王沙灵:18925027265  wangshaling@gzport.com

朱嘉明:18620442032  zhujiaming@gzport.com

黎学敏:15920424289  lixuemin@gzport.com

相关附件:附件1 南沙“一带一路”(亚洲)货物中转枢纽项目(2022年度) 新增外贸班轮航线奖励申请表.docx

相关附件:附件2 南沙“一带一路”(亚洲)货物中转枢纽项目(2022年度) 货运代理企业箱量奖励申请表.docx

相关附件:附件3 授权委托书.docx

打印关闭